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港生产首季开门红 完成吞吐量5891万吨,同比增长3%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杨开林) 笔者昨日从港口控股集团生产业务部了解到,今年一季度,面对国际经济尚未企稳、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连云港港积极应对市场变化,不断加大货源开发力度,完成货物吞吐量5891万吨,同比增长3%,集装箱完成118万标箱,同比基本持平,逆势取得首季开门红。

今年以来,受铁路运输格局调整、国际矿价波动等影响,铁矿石、有色矿、氧化铝、焦炭等传统货源出现了一定波动,但在网格化市场开发模式的带动下,港口集团加大客户走访力度,优化服务质量举措,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粮食、钢材、设备、胶合板、木薯干等小品种、高费率货种的增量以及部分传统品牌货源的回流,优化了港口货源结构,保证了首季生产任务指标顺利完成。同时,常态化运作哈国过境小麦业务,开通连云港直达东南亚泰越航线,建成启用港口客户服务中心,与上汽集团合作出口汽车,探索“异地清关、本地交付”进口汽车业务,快速启动财务共享中心、邮轮母港项目建设等诸多举措,为港口下一步生产发展打下基础。

铁矿砂作为港口主体货种,占到货物吞吐量的半壁江山,针对这一货种,港口铁路部门按照大列全重组织装车发运,赢得了路局给予的空车支持、装车计划支持等。今年以来,港口重点加强铁路装车组织工作,各作业公司优化现场组织和机械劳力配置,铁运公司强化机车运力保障,劳务公司做好劳力保障,二月份港口铁路运量首次超过400万吨,诞生了16项生产纪录,一季度日均装车达到了1995节,铁流拉货流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海河联运是连云港港独有的功能和品牌,港口控股集团以“联动海港、稳定淮宿、深挖两线、争抢长江”的工作主线,以“一单到底”、“全程物流链服务”为工作宗旨,提升服务水平,拉动货源集聚。今年1至3月份,在新云台码头、灌河国际、郁州海运等公司的努力下,海河联运量达到300.7万吨,同比增加49%,完成海河联运集装箱1185标箱;开通宿迁至连云港集装箱内河航线,继淮安、蚌埠航线之后,成为内河航线优化布局、海河联运强化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此外,一季度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频繁,同时大型船舶到达集中,在口岸单位的联动下,确保了重点进出船计划有效兑现,加快了船舶周转,有效缓解了船舶压港现象,为港口首季开门红目标实现提供了有力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