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清明天气被冷空气“承包” 港城气温将表演高台跳水

【连网】(连云港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今天,港城最高气温超过28℃,带给大家夏天的感觉。但从明天下午开始,受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急剧下降,一直到7日之前,高温都在15℃以下。本周天气高开低走,前后高低温相差超过10℃,任性至极,大家一定要多注意。

接连几天,港城的天气都处于一轮升温过程中,今天气温仍然在高温徘徊,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再次超过28℃,气温犹如初夏。都说最美“人间四月天”,但是分明只有早晨才能感觉到春天的温和,午间十分走在街头,感觉分分钟热得直奔夏天去了,怀疑是不是过了一个假春天。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介绍,这几天气温升得着实有点猛,不过气温高地不定也正是这一时节的特点,忽降忽升很明显。明天下午开始,强冷空气将逐渐影响我市,风力增大,气温下降,局部地区还会出现短时雷阵雨。此次冷空气影响时间较长,风力最大出现在4日,当天高温下降也最明显,只有11℃左右,感觉会比较冷。5日、6日风力减小,高温略有回升,在14℃到15℃,低温都在8℃左右。受这股冷空气影响,港城的气温也将从“初夏”,回到春天的正轨。

即将来临的清明小长假,会有不少人安排去周边踏青、祭扫,但目前看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都是一个套路,因为4日至6日,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降温6~10℃,并伴有4~6级偏北风,局地降温幅度超过10℃,中东部地区都将伴有降水天气。有外出计划的朋友要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添衣保暖,以防感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