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南40名年轻干部一线“墩苗”历练

【连网】(通讯员 江乃滔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感谢县委组织部选派我到基层挂职锻炼,我将珍惜机会,虚心学习;脚踏实地,主动工作……”在日前召开的灌南县年轻干部挂职锻炼动员会上,灌南高级中学团委书记翟海军的表态掷地有声。以这次会议为标志,该县包括翟海军在内的40名年轻干部将奔赴基层一线,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全脱产挂职锻炼。这也是该县加快年轻干部一线“墩苗”历练、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灌南县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尤其是年轻干部储备培养。此次挂职的40名同志全部由个人报名、单位择优推荐产生,挂职岗位全部安排在综治信访一线、重点工程一线、拆迁拆违一线等。同时将安排经验丰富的同志作为帮带导师做好“一对一”帮带,制定挂职锻炼计划,实行全程跟踪培养。

为加强挂职人员的管理,确保“下得去、待得住、管得好”, 该县要求挂职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为管理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县委组织部负责跟踪管理,挂职期满由县委组织部对挂职干部的日常表现、工作实绩、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全面考核。

“通过开展挂职锻炼,就是让大家多经历一些大事急事难事,多增加一些‘热锅上蚂蚁’似的压力和体验,在挑战考验中长本领,在摔打磨练中变‘老练’。”灌南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