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港币汇率走低 赴港旅游火热 今年以来,申请办理港澳通行证的市民达2.3万余人次

【连网】□ 徐誉宁

3月下旬以来,港币汇率持续走弱,带动了港城市民赴港旅游的热潮。昨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受汇率波动影响,近期前来咨询和预订赴港旅游产品的市民络绎不绝,有望迎来一波出游高峰。

“春节后旅游报名费用比年前便宜不少,再加上近期港币贬值,所以我和爱人准备利用清明小长假加两天公休假去趟香港,其中一天自由行,我们准备‘血拼’购物。”昨日,报名“香港5日游”的赵先生兴奋地说,由于港元汇率的原因,此番他和家人赴港旅游加购物将省下不少钱。以买一个名牌包为例,在内地专柜购买要将近16000元,如今去香港买相当于打了7折多,可以节省3000多元。

“3月以来,每天都有市民过来咨询出境游,特别是香港游。”港城一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每年的三四月份都是旅游市场传统的淡季,相比春节期间、机票、酒店价格已大幅回落,再加上当前港币对人民币汇率持续走低,双重利好让香港重新得回“购物天堂”的优势。因此,眼下选择去香港游玩的市民有所增多,特别是清明节小长假又将到来,预计很快就会形成一个赴港旅游小高峰。目前从该旅行社预定的情况来看,“香港汇率游”的主题产品人气领先于其他出境游旅游产品。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也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申请办理港澳通行证市民达2.3万余人次,与2017年第四季度相比,增幅约22%。

“眼下报名去香港旅游的人群主要以年轻人居多,包括年轻白领夫妻、中青年‘闺蜜游’等。”我市从事近10年导游工作的张女士介绍,随着港城赴港游旅游产品线路日趋成熟,如今选择去香港游玩的年轻人群特别是女性人群,不再只关注单一的购物,而是倾向于采用深度游览模式,更加注重个性化的体验。从近期咨询报名的情况来看,这部分人群更加青睐“深度游+购物”的玩法,因而有相当一部分人会选择报名自由行,根据自己的喜好,事先制定攻略进行游玩。比如香港高校人文一日游、米其林美食游等玩法,颇受年轻人的喜爱。同时,越来越多的港城市民更加喜爱放慢脚步,欣赏包括演唱会、电影娱乐以及体育盛事等活动的“港式风情”,这也是一些年轻优质人群纷纷将香港作为热门旅游目的地的主要原因。

“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市民申请办理港澳通行证,计划去香港、澳门游玩。但是还是要提醒广大市民,报团旅游时要注意甄别,不要贪小便宜最终吃了大亏。”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报名旅游时,应选择到正规旅行社报名,并签订正规旅游合同。其次,不要因贪便宜而选择不合理的低价团,应当综合考虑旅游产品的品质、旅游服务质量和价格,不要单纯追求低价。

此外,对于市民赴港澳游消费的问题,中国银行连云港分行财富中心主任陈双亮提醒广大市民,要保管好自己的手机,移动支付时时,不扫描不明二维码、不点击可疑链接,谨防支付陷阱,提高反欺诈的能力。此外,出境之前还是要适当兑换一部分港币,提前做足“功课”。这样一来以备不时之需,二来还可以节省在当地兑换的费用。此外,不方便或者不熟练移动支付的市民,如果选择在境外刷卡消费,最好选择带有芯片的、安全性较高的银行卡,保证境外消费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