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媒体记者进警营 零距离感受公安工作

【连网】□陶莎 晓平  梁杰

27日,海州公安分局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新华日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新华网、连云港日报等10余家媒体记者走进警营,近距离感受公安队伍的良好风貌,了解港城公安工作的创新成果。

微信图片_20180328162259

据介绍,这是市公安局为进一步加强警媒关系建设,更好地实现双方资源和优势互补,组织开展的记者进警营活动,通过组织省、市媒体记者深入县、区公安机关、基层派出所采访、采风,让媒体走进警营,了解公安工作,多方位多角度报道全市公安工作。

当天,记者们首先观看了分局巡特警大队的先进装备和技能展示,并跟随特警学习几招擒拿格斗功夫。在“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新海派出所的勤务指挥室和荣誉室,记者感受到这个先进派出所传递的责任和承载的荣光。在刑警大队听民警介绍近期连破多起大要案件的显著成果,了解到视频巡查、刑事科学技术的发展情况。在新南派出所,户政窗口的便民服务让记者连连称赞。在路南派出所张志云警务室,记者们现场观摩防盗演练。在海州公安分局的勤务指挥室,记者现场通过大屏了解公安机关快速接处警的过程。

海州公安分局还组织了警媒座谈会,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史伟向记者介绍了近年来分局的创新工作和取得破案率提升、发案率大幅下降的成果。李浩、姜涛等一批青年民警也纷纷向记者介绍自己的创新工作法。

每到一处,基层公安民警的辛苦和公安机关焕然一新的面貌都打动着每位媒体人,他们纷纷用手中的镜头和笔头记录着每个精彩的瞬间。纷纷表示,通过深入采访,不同侧面切实感受、亲眼目睹了港城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转变作风、规范执法、热情服务、全心全意维护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的崭新形象,今后将进一步密切警媒关系,多方位多角度报道全市公安工作。

据悉,当天的活动是市公安局开展媒体记者进警营活动的第一站,年内,市局还将选择不同的县、区和市局警种部门相继组织此项活动,不断增进警媒相互间的信任,为构建积极友好的警媒关系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