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方伟调研全市公安工作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慧) 3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调研全市公安工作。方伟强调,全市公安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安全观,积极服务国际合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维护和谐稳定社会大局,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实保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永生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180321161805

市公安局海州分局新东派出所户政服务大厅里挤满了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方伟察看了业务办理情况,在听取该所辖区概况、治安管理、扫黑除恶、社区网格化治理等工作汇报后,方伟指出,要加强社区治安管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市公安局数据指挥服务中心、图像侦察支队,方伟察看了警力指挥调度、警务信息化等工作,指出要加大设备投入,依托大数据分析研判,强化互联网信息化运用,科学高效开展各项工作。在连云港论坛秘书处,方伟察看了展示厅、陈列室,观看了宣传片,强调要充分发挥好连云港论坛对外开放作用,不断加强国际合作,打造“一带一路”标杆示范项目。

随后,方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公安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连云港处在“一带一路”交汇点核心区,全市改革发展需要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安部门要有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安全观,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切实维护全市稳定大局。

方伟强调,要加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建设好新亚欧大陆桥安全走廊国际执法合作论坛永久会址,科学规划会址功能,发挥好国际合作平台载体,为我市“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做出贡献。公安部门要严格执法,积极研究分析化解人民内部矛盾,精准打击破坏安定社会环境行为,同时要深化社区网格化治理,加强打黑除恶力度,引领社会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社会环境。公安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警务站建设,加快信息化进程,提升办案水平,增强群众安全感。要强化部门合作,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研究制定精细实施方案,主动服务全市政务信息共享工作大局。要解放思想,积极学习外地经验,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