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为外贸企业“烹制”50多道大餐

【连网】(记者 朱国操 通讯员 徐佳佳)3月23日,记者从连云港市国际商会二届二次理事会上获悉,今年市贸促会、市国际商会精心安排了50多场外出经贸活动,帮助我市外贸企业更好“走出去”,特别是借助“一带一路”建设东风,提升港城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热情,让更多企业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寻求更大发展空间,扩大港企在国际上的品牌影响力。

当前,我市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一带一路”倡议为我市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也为港城企业扩大对外合作、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条件和机会。为了帮助和促进更多企业走出国门,借助“一带一路”建设东风更好更快发展,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借力贸促系统资源,围绕国际经贸合作,为企业寻求更多国际商机。

“今年,我们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参与合作倡议标杆和示范项目商贸合作。”市贸促会主任、市国际商会会长杨保东告诉记者,“同时,构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商贸、物流合作网络,健全完善合作机制,进一步推动优势产业、优势企业走出去,提升港城制造在国际市场中的份额。”

同时,我市还将继续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代表团的联络交流工作,充分利用国际资源,积极联络走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使领馆和商协会,保持信息沟通和交流,并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会,选取国际影响力大、贸易效果好的服务贸易展会,向我市企业推荐,鼓励并支持相关企业借助展会参与国际竞争,开拓国际市场。

据了解,今年我市共安排外出经贸活动50多场,其中,将组织我市企业参加“江苏企业走进西亚”代表团,出访阿联酋、土耳其、以色列等国家,推动我市装备制造、新能源、港口物流等行业企业寻求西亚地区贸易投资合作。同时,组织我市企业积极参加在国内其他地区开展的相关展会活动。

为了帮助企业更好“走出去”,走得更稳,我市还将进一步提升商事法律服务水平,帮助企业有效规避和化解风险,并加强企业培训工作,今年计划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口商协会、工业园区,或已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生产经营的我国企业,向有意投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我市企业介绍相关国家的投资环境、法律政策和企业开展国际商贸合作的经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