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增游园供市民踏青

【连网】 眼下气温回升,正是游园、踏青的好时节。昨天上午,记者在新浦公园看到,不少市民来到这里赏春、踏青。据悉,近年来海州区打造一批街头游园,并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休闲服务功能,形成15分钟生态休闲圈。

新增游园供市民踏青

春暖花开,不少市民走出家门亲近大自然。近年来,我市新建、改建街头游园和街旁绿地,让市民不仅可以开门见绿,还能随时随地在家门口健身。

位于海州古城南门外的双龙井游园,是集“游园、茶园、戏园”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景观园。该园因井内有两条石雕龙头而得名,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占地约6700平方米。

改造后的双龙井游园,扩大了水面景观面积,并对水面假山进行美化,在水边铺设景观石、栽种绿植,进一步凸显绿中有水、水中有绿的景象。园内道路全面硬化,铺设青石砖和绿色草坪。春季,市民可以来到院内品茶、听戏,感受老海州的风雅。

朐园位于孔望山脚下,这里既具备都市的便捷现代,又兼有些许乡村野趣。园内布局经纬相错,纵横有致,特色鲜明,山水相连,充分体现了“显山、露水、透绿”的自然生态城市景观。目前,朐园开辟了天然氧吧小径,全长360米,周围水杉环绕,环境幽静、空气清新。山脚边的湖泊上修建了栈道,总长450米,便于市民更直观地欣赏山水相连的美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