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两中学生被困山中 15名特警拉网搜山3小时救人

【连网】(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严 海 周宗江)3月24日晚8时许,海州区两市民报警称,上中学的两个孩子白天爬锦屏山,一直未归。接到求助后,海州巡特警出动15名特警队员兵分三路连夜上山,经过3个小时的搜寻,最终在山坳中找到被困的两名女孩,并成功将其救出。

两女中学生结伴游山 天黑仍未归

“我家孩子与同学一起爬山,直到现在还没有回家!”3月24日晚8时许,正在路面开展步巡的海州巡特警接到市民许先生求助,有两名女中学生游锦屏山一直未归,可能被困山中,不知是否发生危险。

由于许先生无法说出孩子的具体位置,特警只能搜山寻人。“夜里黑漆漆一片,加上山路陡峭,为搜寻工作带来很大难度,但若不尽快找到这两个失联的孩子,时间长了,他们可能会发生意外!”

接警后,巡特警大队特警中队迅速集结15名特警队员到达锦屏山脚下。在仔细勘查后,确定了三条不同的道路。随后,特警分为3个梯队,沿着三条山路展开搜寻。

据特警李警官介绍,搜山的特警沿着山路边走边喊被困学生的姓名,但始终未有回应,“我们沿着山路向上走,一直找到山顶仍未发现失联学生,我们估计失联的学生被困在山林里了!”

爬山过河 山坳里救出被困人员

据李警官介绍,在特警队员寻人过程中,遇到了闻讯赶来的另一组武警战士,据武警战士介绍,在经过一条狭窄的山路时,听到对面遥远处传来女子的呼救声,但特警大声呼喊回应后,对方未能应答。听到武警战士介绍后,现场指挥搜山救人的特警立即让15名特警队员调整搜山线路,向武警战士描述的山路前进。“我们回到传来呼救声的地方,并将特警队员分成小组展开地毯式搜寻。”

当晚10时许,特警中队分队长张阳一边搜山,一边呼喊学生姓名时,突然听到远处隐隐约约传来呼救声,“我赶紧连续大声呼喊学生的姓名,很快,听到了对方的回应,根据声音大致方向,感觉学生很可能在对面山坳中。”张阳说,然而要到达对面必须得通过一条有水的山涧坝,深夜,山路难走,灌木丛深,为了尽快找到被困学生,特警队员们必须穿过山涧,“夜晚视线不好,大家只能蹚着水摸索着前行!”在攀爬山涧的过程中,特警队员靠着手拽山涧边的树枝,一步步向上爬行。期间,多名特警队员被树枝刮伤、被乱石绊倒,但大家仍坚持寻找。深夜11时许,他们找到了被困山坳中的两名女学生。此时由于大风和缺少食物,两个女孩已筋疲力尽。

民警:游山要做好安全防护

据两学生之一的小涵介绍,当天是周末,下午4时许,她和同学一起来到锦屏山爬山游玩。游玩了一段时间后,开始下山,由于山上林木茂盛遮挡视线,在下山途中迷了路。“我们四处找山路,走了很长时间,后来就被困在了这个山坳里,没有力气再走了,也联系不上家人,只能喊救命。”小涵抹着眼泪说。当天晚上,特警队员们一路护着两名中学生,返回到半山腰的一条山路上,随后沿着山路下来。

“感谢特警队员和武警战士,是他们夜里搜山救人,孩子们才能平安归来,真的很感谢他们!”许先生激动地说。民警介绍,春天市民游山迷路多发,在游山前一定要做好线路规划并备好通讯工具,避免迷路被困发生险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