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加油卡挂失为何还需24小时后才能冻结账户?

【连网】 (记者 魏吉珂) 昨日中午,本报热线接到市民吴女士来电,反映中石化记名的加油卡丢失后,卡主拨打中国石化加油卡客服热线挂失,却被告知卡内资金在24小时后才能冻结。“我的卡3月22日晚上已经被别人刷了两次,没想到挂失还不能保证卡内资金安全。为什么不能像银行卡一样挂失及时生效呢?我担心里面的钱要被刷完了。”吴女士表示对该项规定不理解。

加油卡挂失后 余额24小时后冻结

3月22日中午12点30分左右,吴女士来到中石化连云港灌云胜利西路加油站参与“持卡加92#、95#、98#汽油,满230元送洗车券一张”的活动。吴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前几天加油符合活动条件,当天只需要带着加油卡到机器上刷一下就可以领取一张洗车券了。

“我的加油卡没有密码,当时工作人员将洗车券给我后,我就急匆匆地到加油站内的洗车点洗车去了。当天晚上9点03分,手机上收到第二条加油信息,我才注意到我的卡已经被盗刷了。”吴女士说,在看到当晚有两笔消费记录后,她立即到自己的车里查看加油卡是否丢失。

吴女士在确认自己的加油卡丢失后,第一时间选择了报警。吴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微信已经绑定了加油卡的相关信息,然而微信上并不能直接挂失,她第一次拨打中石化加油卡客服热线,得知挂失卡需要提供加油卡号码,因为卡丢失自己记不清卡号,当晚未能成功挂失。

3月23日,在找到自己加油卡卡号后,当天上午10点56分,吴女士再次拨通中石化加油卡客服热线挂失加油卡。“通话过程中客服人员告诉我,卡挂失之后,卡内余额需要在24小时以后才能冻结。”吴女士表示,自己的加油卡已经被盗刷两次了,如果24小时后才能将卡内余额冻结,担心里面的钱被刷完了。

“我的微信上显示,我名下的加油卡于3月22日18点01分在中石化连云港灌云城南站消费101.74元,于3月22日21点在连云港灌云城北站消费165.24元。现在卡上的钱虽然已经不多了,但是卡主挂失后不能立即冻结卡内资金还是让我感到气愤。”吴女士表示,“在接下来的24小时里,别人继续刷我的加油卡,我也只能在手机上看着消费记录,却无能为力。这样的规定真的合理吗?”

卡内余额冻结前 损失由卡主承担

中石化加油卡挂失后是否存在24小时之内,卡内余额不冻结的规定,期间造成的损失,是否真的由卡主自己承担?

记者于3月23日下午1点10分拨通中石化加油卡客服热线95105888,客服人员告诉记者中石化加油站的加油机都是脱机交易的,并非联网交易。当卡主进行挂失之后,存在数据上传的过程,该过程最长需要24小时。

“市民在办加油卡时,工作人员会给市民一个单据,上面提到了一些限制方式,例如增设加油卡密码,限制车号等,这些都是保护卡内资金的一种方式。”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即便在办卡时市民没有设置类似的限制方式,在后期加油卡使用过程中,考虑到保护卡内资金安全,市民随时可以带上加油卡以及身份证到中石化网点申请设置。

客服人员表示,当卡主完成了加油卡挂失之后,虽然冻结卡内资金需要在24小时之后,但是并不影响卡主的加油卡补办手续,卡主可在挂失后随时补卡。并且,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如果24小时之后,加油卡挂失生效后,仍然出现卡内资金被他人盗刷的现象,卡主可以联系中石化客服热线进行维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