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全省“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在连云港启动

【连网】 (记 者 李国瑞 通讯员 何宁秀) 3月23日上午,2018年全省“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州区浦南镇江浦村举行。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农业委员会主办,连云港市农业委员会、海州区人民政府承办,以“放心农资进乡村,提质增效促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积极营造打假护农的良好氛围,全面构建农资领域信用体系,保障农产品质量和农业生产安全,对于促进我市农资供给安全,保障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将发挥重要的积极作用。

当日上午,活动现场发放相关技术资料,农技专家指导农民辨识假劣农资,科学规范使用农资,监管人员接受投诉举报,执法人员听取各级对农资打假和执法监管工作的意见与建议。现场还展示推荐绿色高效生物农药、优质食味品种、绿色环保有机肥料、利用天敌及物理方法防治病虫害等绿色植保技术,同时,全市30家优质种子、肥料、农药企业向农民宣传、推介优质农资产品,并免费向种植大户、粮食生产合作社赠送水稻种子及其它农资产品。

据了解,2017年,市农委坚持专项整治与日常检查相结合,开展种子“双打”行动、“春雷护农”专项行动、农资市场督查(互查)、夏季“百日行动”、农药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大检查等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190余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企业1060家,其中重点监管生产(经营)单位现场检查覆盖率达100%;散发宣传资料6.7万份,监督抽查农资产品98批次及“三品一标”农产品82个样品。

与此同时,市农委找准抓手,全面启动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工作,积极打造亮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工作有了新突破,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示范创建工作有了新成效,农产品品牌建设有了新进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模式有了新内容,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高。2017年经农业部和省农委例行检测,我市蔬菜农药残留合格率达98.3%、畜禽产品药物残留与违禁物合格率达100%,在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绩效评价中,获得一等奖。

今年,市农委将以全省“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深入基层,深入农户,走进田间地头,把识假辩假知识传授给农民,把有关法律法规宣传到户,引导农民群众理性购买、科学使用农资产品,全面增强农民群众的维权意识和识假、防假、拒假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