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打造生态古城 环锦屏山片区54平方公里全新规划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雅萱)作为一座有着千年历史的古城,海州区提出了“三区两城”的发展战略,对环锦屏山54平方公里区域进行整体规划。

今年,海州区“三区两城”建设正式启动。其中,“两城”即在原有滨河新城和孔望山新城基础上,拓展区域范围,建设新的滨河新城和环锦屏山生态古城。

如何打造“生态古城”?据悉,“生态古城”建设以加快环锦屏山生态开发为抓手,以古城复兴和孔望山新城建设为重点,玉带河、西盐河、八一河、蔷薇河四水环绕,推进山水人文资源开发。

锦屏山北片区重点建设现代商业住宅,完善行政、教育、文体等公共服务配套,着力打造乐山乐水、高质高效、宜居宜业的活力新城;海州古城片区大力实施古城复兴计划,持续提升节点复建、业态繁荣、文化复兴、品质提升,建设具有历史文化传统意象、符合现代化生活发展的魅力古城;锦屏山南片区以锦屏镇为主体,实施“揽山纳湖入城”战略,依托锦屏山、蔷薇湖,建设乡情浓郁、田园山水、功能完备的锦屏旅游小镇。

如今的海州,双龙井、二营巷等古建筑已修复一新,对游客开放。孔巷商业文化产业街区与其他仿古建筑群交相辉映,再现海州千年古城风采。总投资3000万元的海州花鸟鱼虫市场正式开业,市场内除餐饮外的125间商铺,已全部完成签约。朐山书院已在清代书院遗址附近重建,古代“朐阳八景”中的马耳晴岚、虎峰夕照两景可以在重建后的朐山书院欣赏到。孔望山脚下的全民健身中心一期已投入使用,成为广大市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锦屏山西侧的桃花涧景区每年都迎来数十万游客。一个全新的“生态古城”已经初具规模。

今年,海州区将完成环锦屏山片区概念性规划及城市设计编制,完善辖区单元控规修编。同时,做好“显山露水”文章,理顺孔望山、桃花涧、石棚山景区管理体制,启动生态古城环形路网、玉带河西段滨水廊道等项目建设,丰富孔巷商业文化产业街区、二营巷等已建成街区经营业态,实施1934文化大院等复兴节点工程。

在锦屏山南,以实施独立工矿区改造为抓手,提升镇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打造锦屏旅游小镇。一座生态宜居的活力“古城”正逐渐展现在人们眼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