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强化路警联合治超工作

【连网】 (通讯员 苗强)日前,笔者从市路警联合治超工作联席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加强路警联合治超工作力度,重点治理车辆超限超载,保护公路建设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道路交通安全。

交警部门联合公路部门将重点对运载砂石、水泥、煤炭、钢材等货物的重中型货车、渣土车加大联合检查力度,用好用足现行的法律、法规和规定,对超限超载、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重拳出击、严管重罚。公路部门对所有超限超载车辆一律依法予以驳载,切实做到不消除所有违法状态,决不放行。同时,不断强化称重卸驳载执法过程记录和“一车一档”卷宗制作归档规范化,严格落实两次过磅等相关规定,不断强化对卸驳载场地的监管,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对228国道、204国道、310国道、327国道、242省道、323省道等超限超载问题严重路段,联合治超相关部门将开展定点检查和高频率流动巡查,提高管控效能。

此外,还将对港口、采沙场、采石场、配货场站等供货源头地开展登门告知、提醒,强化对货运装载源头单位周边路段的流动联合执法。对于货车超限超载发生交通事故的,一律倒查源头装载管理环节,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责任,倒逼源头装载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