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旅客突发疾病 航班中途紧急备降连云港机场

【连网】(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匡亚萍) 20日上午9:30,连云港机场接到上海区域管制中心紧急报告,由北京飞往南京的MU2862航班上,一名旅客突发心脏病,情况十分危急,需要医疗救护,申请紧急备降。

连云港机场塔台值班员立即启动应急保障处置预案,及时了解机组需求,通知机场应急办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协调军民航管制单位申请航路直飞,开辟“空中绿色通道”,保障该航班优先着陆。

连云港机场应急办接到信息后,立即通知机场值班领导、医疗救护科、相关单位做好救援准备。机场公司领导及值班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协调指挥。医疗救护科立刻通知机场医疗救护协议单位东海县人民医院,紧急出动救护车,机场公司安排专人守在机场各通道入口处引导,为救护争取时间。

9:52,MU2862航班准备降落。此时,东海县人民医院救护车还未到达机场。为确保旅客及时得到救助,机场车辆管理科提前将机场救护车开至机坪、担架人员到位随时待命,安检提前将控制区车辆入口打开,简化救护车进场程序。

9:59,备降航班安全降落,在各单位协调配合下,机场医务人员及救护人员以最快速度登机查看旅客病情,经检查,旅客发病原因疑为重复用药。10:05,这位旅客被送往东海县人民医院救治。

面对此次突发事件,连云港机场各单位整体联动、通力合作,展现了过硬的应急保障能力,为旅客医疗救护赢得了最佳时间,也为将来处理类似事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连云港机场还提醒广大旅客,有突发性疾病史尽量不要乘坐飞机,如有特殊情况必须乘机,务必提前告知工作人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