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一男子家中突发脑出血 医生提醒:早晚温差大需注意保暖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张玉涛)日前,一男子在家中突然摔倒,急救医生到场后检查,发现该男子有脑出血症状,于是立即送院救治。急救医生介绍,近日,港城天气早晚温差大,患有慢性疾病的市民要注意保暖,并且按时吃药。

近日,市急救中心接到求救电话称,一男子在家中患病。急救医生立即赶到现场,只见患者躺在地上,全身大汗淋漓,一侧肢体可以活动,而另一侧肢体不能活动,双目也向一侧斜视。医生考虑患者有脑出血的情况,需立即送院救治。据家人介绍,患者今年50多岁,有高血压史,一直在服药治疗,但并未按时吃药。当天晚上,患者准备洗澡,没想到却摔倒在地。

市急救中心医生邵磊介绍,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50岁以上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它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高、并发症多等特点。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在每年的11月到第二年的3月份,而近期,突发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增多,主要和气温忽高忽低、昼夜温差大有关。

医生建议,患有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一定要按照医嘱定时定量服药。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以降低血液黏稠度,在心情上还需要保持舒畅,避免过度疲劳、情绪激动。而且早晚温差大,市民需注意保暖,防止受寒发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