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突发车祸 警民协力抬起肇事车救人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周宗江 杨才华)3月20日上午,丁某家人特地将一面绣着“为民解危,无私奉献”的锦旗送到宁海派出所,表示了民警解救丁某的谢意。原来,就在16日,204国道宁海超限检测站门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恰好从附近经过的4名海州公安民警见一男子被压在车轮下,他们疾速飞奔过来,及时呼叫周边群众一起快速救人。瞬间,十几名中青年男子听到呼叫声奔跑过来,大家在民警的指挥下,协力将肇事轿车抬开,成功将车轮下的伤者丁某移出,送往医院救治。

当日15时30分许,宁海派出所所长吴连胜带领3名民警对辖区消防工作例行检查,当行至204国道宁海超限检测站门口时,突然听到路西侧“咚”的一声,4人当即循声望去,接着便发现约40米处出了交通事故,一名男子被压到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蓝色轿车下面,男子所骑的电动车则被撞飞出二十多米。

4人赶紧向出事点奔去,到了近前,他们发现被撞男子的一条肩膀被压在右前轮下,头部血流不止,他的头上、衣服上到处是血,正一边呻吟一边挣扎着,情况十分危急。吴连胜等4人赶紧向周边呼叫救人,路边的热心市民听到后,迅速飞奔而来,仅仅十几秒钟,七八名中青市民便来到了现场,吴连胜赶紧组织大家站好位置,大家协力将肇事车车头抬起,并向后移开2米距离,随后紧急拨打120急救伤者,又拨打110请求立即指派交警部门到场处置。与此同时,其他人小心翼翼地将伤者移到旁边,斜躺在沙土堆上等待救护车,而从发现事故到将伤者安放好,他们仅仅用了30秒。

一切安排好后,大家又寻找肇事的驾驶员,没想到此人正准备离开现场,民警见状,赶紧上前制止,并立即电话联系警员到场增援。很快,增援警力到达现场,将两名男子带到了派出所。不久,120急救车赶到,民警们又和救护人员一起将伤者抬上急救车送往医院。接着,交警部门赶到现场进行了勘察,并到宁海派出所将肇事的驾驶员带走。

“我在不远处突然听到马路上‘咚’的一声,接着就是刹车声,估计是轿车撞到什么了,我感觉事情不好,就迅速跑到过去查看,当即发现一辆小轿车把人撞飞了,与此同时,几个率先跑到现场的民警正在那儿紧急呼叫救人,于是我也赶紧上前帮忙。”参与救助的一名年轻男子说。

由于抢救及时,67岁的伤者丁某已脱离生命危险。“我当时骑电动车从市里回来,陡然间被撞了一下,当时头脑一晕,就什么都不知道了,醒来后才发现躺在医院了,非常感谢公安民警和那些及时救助我的人!”丁某感激地说。

图为热心市民正在向事故发生地奔去。

图为众多热心市民和民警正在将伤者抬上救护车。

图为众多热心市民和民警正在抬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