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苏北首个“朗读亭”面向公众开放 每月两场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董洪旺) 今年以来,不少市民对苏宁广场门前的朗读亭何时开放非常关注。日前,“书韵海州悦读经典”全民阅读之朗读亭系列活动方案敲定,苏北首个“朗读亭”将面向公众开放。今年3月至12月,每月都设立一个朗读主题,参与市民在该主题下,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书籍或者自己创作的文章前往朗读亭进行声音录制。每人每次可录制音频3-5分钟。

朗读亭位于苏宁广场南侧,从去年11月开始,定期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今年以来,朗读亭一直“没动静”,急坏了不少热爱朗读的市民。

日前,全民阅读之朗读亭系列活动方案敲定,“朗读亭”从3月起面向公众开放。“今后,我们每月设立一个朗读主题。在该主题下,每次活动选择一个分主题。”海州区文体相关负责人介绍,参与者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文章进行录制,朗读的题材、形式、风格符合主题即可,每次可录3-5分钟。从3月起,每月开展2场活动,全年将开展20场次以上的活动。

3月的主题为“经典童话”。活动包括“我是小小朗读者”“小手拉大手”亲子阅读等。其中,“我是小小朗读者”让孩子们选择自己喜欢的童话故事诵读,要求生动、活泼。目的是锻炼孩子们的口语表达能力、提升文化自信。同时,也激励孩子丰富知识储备和故事素材。朗读语言可以是普通话、方言、英语等。

“小手拉大手”亲子阅读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让孩子和家长共读一本书。对于很多市民关注的全年活动主题,活动方案也一一发布。其中,四月主题为“诗词大会”,五月主题为“现代文学”,六月主题为“成语故事”,七月主题为“阅读绘本”,八月主题为“散文精选”,九月主题为“地方文学”,十月主题为“古典文学”,十一月主题为“世界名著”,十二月主题为“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每月两场的朗读活动时间均为周六下午3点,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朗读亭一试身手。值得注意的是,童话、成语故事朗读面向5到16岁的青少年。其他朗读活动对象的年龄不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