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12315年受理消费投诉7407件 食品、服装鞋帽、交通工具位居前三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杨庆军)笔者从市工商局获悉,2017年,12315投诉举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28471件,其中投诉7407件、举报1728件、咨询18652件。食品类、服装鞋帽类、交通工具类稳居前三名。

从消费者投诉的种类来看,2017年投诉量靠前的依次是食品类671件;服装、鞋帽类604件;交通工具类572件;首饰类550件;家用电器类376件;通讯产品类291件;家居用品类256件。其中,食品类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是食品安全的问题等;服装鞋帽类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商品质量问题,不履行三包义务等;交通工具类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是虚假广告宣传、不依法履行三包规定等。

从咨询情况来看,我市消费者比较关心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单用途预付卡消费、通讯产品、交通工具、服装鞋帽、家用电器、食品等;从受理举报情况来看,前三名分别为食品类、首饰类和服装鞋帽类。另外,网络消费投诉、举报持续攀升,再创新高,主要涉及商品质量不合格、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商标侵权、快递过程中物品毁损、送货不及时等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