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喜添新城市名片 花果山国家地质公园顺利通过国土资源部验收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徐黎一 通讯员孙和君 李辰宇)从云台山风景名胜区传来消息,花果山国家地质公园建设顺利通过了国土资源部专家实地复核验收。据悉,这为花果山景区增强地质公园文化内涵,积极推进地质公园科普和旅游产品开发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国家地质公园的打造也将成为我市乃至江苏省的一张新的城市名片。

花果山国家地质公园地处海州区和开发区的结合部,分为“花果山中心园区”和“渔湾-东磊”两个园区,是大花果山景区核心精华所在。园内地质遗迹自然景观丰富多彩,文化胜迹景观荟萃,生物资源种类多样,也是我市最负盛名的旅游景区。

笔者采访了解到,花果山国家地质公园以典型的超高压变质岩、海蚀遗迹地貌景观和崩塌等环境地质遗迹为特色,地质遗迹景观分为典型地质剖面、地貌景观、环境地质、国家级地质遗迹、水体景观四大类,共85处地质遗迹,其中国家级地质遗迹12处,省级地质遗迹55处,省级以下地质遗迹18处。特别是不同海拔高度的成层海蚀洞是研究50万年来海平面变化的重要依据,实属国内罕见。此外,崩塌与堆积形成的东磊石海是国内规模仅次于翠华山的山崩环境地质遗迹。园区内有江苏省最高峰玉女峰和江苏省落差最大的瀑布老龙潭瀑布。

据悉,通过实地复核、听取汇报讨论,专家组认为花果山国家地质公园编制发布实施了地质公园规划,比较有效地实施了地质遗迹保护,基本完成地质公园解说系统建设,切实开展了公园地学研究与科普活动,各项工作指标达到了国家地质公园验收标准,同意通过验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