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海州消协去年处理投诉1500余件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顾晓昕 通讯员 张雷)笔者日前从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2017年,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共接待消费者来电、来信、短信等各类案件近8000起,共处理投诉举报1500余件,接受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为消费者挽回损失97万余元。

日前,市民王先生花费1600元买了一双耐克鞋,刚穿了一个月,鞋边就开了胶,他找到商家要求调换,但商家称没有质量问题,是消费者使用不当导致开胶,商家只同意帮助维修。王先生不认同商家的说法,协商无果后,投诉到消协部门。工作人员随即组织双方进行调解,耐心做商家的工作,最终让商家为消费者调换一双新鞋。

“无论消费者的诉求从何而来,只要属于我们的职能范围,就必须高效处理办结,坚决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海州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局已在中心城区和乡镇村居设置100余处维权站点,充分运用快速处置机制,及时、妥善处理各类消费投诉。针对在通信服务、互联网服务、预付式消费、家用电器、餐馆行业、汽车4S店、美容美发服务等重点领域和行业中消费者投诉集中的问题和消费纠纷,约谈企业负责人,发布消费警示,督促企业有针对性地整改;引导相关经营者,建立赔偿先付制度,指导其进一步规范赔偿先付的流程、方式和程序;帮助企业和行业查找经营、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和常见、易发消费争议,制定消费争议解决方案。

同时,消协部门还与多家企业和商业街区紧密合作,实行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定期指导、联合工商、快速处置的工作机制,基本上做到了“投诉不出门店”“商家主动解决投诉”,使得消费纠纷尽可能消灭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已在大中型商场、超市、公用企业、景区、规模市场累计建立了40家以上的维权服务站,并广泛开展“消费维权五进”“诚信示范店评选”“外地游客优先赔付”等措施和活动,受到广泛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