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开发区举行文化建设报告会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张苏娅)昨日上午,市开发区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18年第二期力达论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给开发区党员干部作了“以高质量文化助推新时代发展”为题的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曹卫东主持报告会。

会议从充分认识十九大的历史地位和核心思想、中央和省委关于文化的部署和要求、文化的深刻内涵和重要作用、以高质量文化助推新时代发展四个方面,重温了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以及中央和省委对新时代特别是文化建设的定位和要求,分享了文化对国家、城市、单位和家庭的作用,对开发区文化建设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会议要求,市开发区要勇于解放思想、强化创新引领、注重系统提升,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和推进文化建设,在发掘文化比较优势、打造文化竞争优势、做靓文化特色品牌上下功夫。既要“不变”、又要“转变”,“不变”的是对文化的重视、实干的操守,“转变”就是要适应新时代的发展,从优秀传统文化、地方特色文化这个“富矿”中,去积极提炼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匹配的观念和意识,打造创造现代文明的最大公约数,真正找到属于这个时代的文化基因,为今天所用,从而形成具有新时代特点、开发区特质的文化建设新格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