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举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顾晓昕 通讯员 汤宜荣 张雷)3月15日,由市消保委和海州区消协联合主办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在市民广场举行。本次活动围绕“品质消费·美好生活”主题,通过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

微信图片_20180315155748

据了解,今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具有三层涵义:一是倡导经营者以品质消费为指引,倾听消费者声音,重视消费者诉求,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满足消费者对品质消费的需求;二是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品质消费理念,追求绿色、协调、共享的消费观念,摒弃追求奢华、浪费资源、破坏环境的落后消费行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三是完善消费维权共治格局,发挥消协组织社会监督和桥梁纽带作用,加大消费维权工作力度,维护消费者的权益,促使经营者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让消费者在便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中逐步提高幸福感和获得感,逐步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宣传活动现场,由市工商局、市消保委设立的12315申诉举报台,可快速受理投诉举报,开展消费法规政策咨询。在收缴的假冒伪劣商品展台前,展出了部分假烟、假酒,工作人员现场教市民如何分辨假货,市民都争相挤到前排看个究竟。

“‘3·15’不仅是一场宣传活动,更应该是常态化的经营秩序规范行动。去年以来,连云港市消保委(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3360件,与前一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85%,成功调解3325件,调解成功率为98%,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17万余元,投诉的热点,主要集中在网购、房地产、旅游,预付费卡,老年保健品消费。”市消保委秘书长徐浩表示,在2018年,市、县区各级消保委(消协)组织将会继续加大对商品和服务方面的监督职能,市消保委将联合相关的委员单位开展消费体察,消费提醒,对一些不良商家,进行曝光和披露等系列活动,更好地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