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孔社区帮扶残疾人举措再创新 近200张公益福利卡情暖残疾人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王雅萱 陈一瑄)“今后剪头发、洗澡都不用再自己花钱了,对于我们这些收入微薄的残疾人来说,心里感到暖暖的。”日前,在新孔社区残疾人之家,前来领取公益福利卡的尹伟笑呵呵地说。

微信图片_20180315161338

残疾人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需要社会更多的关心。自去年1月起,海州区新海街道新孔社区开始全面开展“残疾人之家”建设,依托社区资源,在海州区残联和新海街道的大力支持下,新建500平方米的残疾人活动中心。为了切实解决残疾人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残疾人切实体会到社会助残的帮助与温暖,新孔社区残疾人之家创新帮扶举措,每月给辖区贫困重残人员发放剪发洗澡配餐公益福利卡,把社会助残的温暖传递给每一位残疾人。

“截至目前,我们共发放了公益福利卡近200张,辖区内有30位贫困重残人员领取了公益福利卡。有了公益福利卡,他们每个月可以免费两次剪发、洗澡,还可以进行配餐,辖区内的不少贫困重残人员都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新孔社区残疾人之家负责人张春芹说。

微信图片_20180315161346

一分爱心、十分希望。现在的新孔社区残疾人之家,残疾人活动室、日间照料室、文化园地、多功能培训室、康复训练室、连馨影院、手工坊室、盲人语音和书刊阅览专区等功能室一应俱全,辖区内的不少残疾人都把这里当成了第二个家。

“我爱唱歌,我爱残疾人之家。这里就是我的第二个家。”这是重度智力残疾人谢镫辉在新孔社区残疾人之家写的第一个心语。今年春节,他还在社区的联欢晚会上一展了歌喉,而当初他第一天来到残疾人之家的时候,甚至连如何与人交流都不知道。在一次又一次的接触中,社区残疾人之家工作人员知道了谢镫辉爱唱歌,于是专门为他打造了一间练歌房,为他量身定制了康复服务,融合在游戏中进行,让这个曾经不会表达的少年成长为了大家眼中“爱唱歌的小王子”。同时,新孔社区残疾人之家还大力实施就业援助,引进了缝纫机操作项目、电源空开组装项目、包装盒拼装项目、宣传册边框再加工项目等近十个易上手、强度低的辅助性就业项目,帮助不能从事8小时就业的残疾人实现了家门口辅助性就业。残疾人之家对残疾人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据海州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他们将继续加快推进残疾人之家建设步伐,实现乡镇街道残疾人之家全覆盖,并对现有“残疾人之家”进行提档升级,让广大残疾人真正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