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开展市容综合整治 对新生违建“零容忍”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刘聪 董京京 周莉) “这边的垃圾清理完了,那边还有些水泥块和砖头,把它们运到车上拉走吧。”10日上午,在义乌商品城后院,海州区幸福路街道对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环卫、城管以及社区党员志愿者80余人一上午共清理垃圾达20吨,拉开了海州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雷霆行动”的序幕。

据了解,此次行动为期3个月,以服务“三区两城”发展为宗旨,以国家卫生城市为标准,对城区主次道路、河道、广场绿地、建筑工地、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等处市容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拉网式排查整治,全面提升市容市貌。

海州区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在这次行动中将开展十大专项行动。市容环卫责任区管理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大不履行市容环卫责任类案件查处力度,严厉查处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严格落实市容秩序“四定”管理;“十乱”专项整治乱牵乱挂、乱摆乱放、乱贴乱画、乱丢乱扔、乱停乱放等行为;非机动车停放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便民疏导点管理专项整治强化疏导点管理,进一步规范疏导点的经营种类、时间、范围;废品收购站专项整治严格对废品收购站点的监管,要求对废旧物品采取围挡、遮盖,防止污水、废油、废液污染环境;店外洗车、修车专项整治坚决查处或取缔店外露天洗车,解决店外洗车屡禁不止问题;卫生死角专项整治加强居民小区、商业街区、背街小巷、绿地、河道、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卫生保洁;油烟污染专项整治加大对辖区内餐饮业乱排放油烟污染整治力度,对油烟扰民现象坚决整治到位;“三乱”小广告专项整治全面清理整治建筑物、公共设施、居民小区楼道内等乱涂写、乱张贴、乱刻画行为,规范公共信息发布行为;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分期分批拆除存量违建,坚决遏制新生违建。

“在这次行动中,我们将强化监督检查、考核奖惩、过程管理和融合联动,实行‘曝光亮丑’、‘三个挂钩’和‘追责问责’,确保责任到人、到位,各项措施有效落实,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夯实创卫基础,营造海州宜居环境。”海州区城管局局长林秀兰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