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雨欣在校所有费用 学校全免

【连网】(记者 杨锐冰)“看到孩子,我哭了。我想等孩子节假日期间,来做饭给他们吃,让孩子感受家的温暖,做真正的爱心爸爸妈妈。”3月12日下午,爱心义工飞鱼(网名)带着4名爱心人士来到雨欣就读的中学。“我们将免除雨欣在校期间的所有费用,请大家放心吧!”校方给关注东海3名孤儿的爱心人士吃下一颗“定心丸”。爱心人士也表示,将会一直关注姐弟三人的成长,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

爱心捐款已经突破6万元

3月8日、9日,本报相继刊发《孩子,让爱心来守护你们!》《父亲全班同学愿做孤儿的爸妈》两篇报道,引发了全社会对东海3名孤儿的关注。

今年3月3日,东海姐弟3人的父亲姜海滨因突发脑溢血不幸去世,留下3个孩子孤苦无依。姐弟三人最大的16岁,最小的才12岁,均未成年。他们的母亲于2016年回云南老家,一直杳无音信。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港城各界爱心人士纷纷行动起来,为3名孤儿捐款。

姜海滨的同学发起捐款倡议书,不少人纷纷到自己朋友圈,为孩子募捐。截至目前,各界爱心人士为姐弟三人募集的爱心款已经超过6万元。

“目前来说,我们的生活费已经够了。”姐姐雨欣说。然而,担心孩子以后读高中、上大学还需要不少费用,爱心人士仍在努力为孩子募集爱心款。

学校为姐姐减免所有费用

3月12日下午,爱心义工飞鱼带着4名爱心人士来到姐姐雨欣就读的中学。

“班主任告诉我们,雨欣的英语很好,是班里的英语课代表。按照目前在学校的排名,考上高中没问题。”飞鱼说,还有3个月就中考了,父亲去世对雨欣的打击非常大,“现在我们只能鼓励雨欣把心思放在学习上,尽最大努力迎接中考的到来。”

“我们已经知道雨欣的家庭情况。放心吧,孩子在校期间的费用我们都免了,让她安心读书。”校方表示,雨欣班主任也会定期和爱心人士沟通孩子的情况。

“去看孩子,我们又塞给雨欣500元生活费,给她带去了牛奶、饼干等,希望她在学校能照顾好自己。”飞鱼说,今年8月20日是雨欣的生日,到时候就可以办理银行卡了,“我们希望所有爱心捐款能够合理使用,到时将全部转到雨欣自己的银行卡里。”

爱心爸妈节假日定期看望

现在,姐弟三人已经回到校园读书。“我和大家说好了,等孩子放假或是周末回家的时候,定期到家里给姐弟三人做饭吃,让他们感受家的温暖,做孩子们真正的爱心爸妈。”飞鱼说,他的这一想法得到不少爱心人士的认可,他们将会陪伴姐弟三人成长。

昨天,从东海县李埝乡辉山村传来消息,姐弟三人的母亲李勤优回来了。“我们都劝她留下来照顾儿女,但是她还是很坚决要离开,我们也没办法……”村干部说,现在对姐弟三人来说,来自社会上的爱心,比这份“冷酷”的母爱更温暖。

随着天气转暖,爱心人士又开始操心起姐弟三人的穿衣问题。“最近,我们想分别去三个孩子的学校给他们量下尺寸,买些新衣服送过去。孩子的成长,我们会一直关注下去。”飞鱼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