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退伍军人何富强 部队号召学雷锋影响一生

【连网】虽然只当过两年兵,并早已退伍多年,可生活中的何富强仍然喜欢穿迷彩服。言谈举止间,更透露出昔日军人的风采。

阳春三月,因为家中内河船舶的水上运输生意,今年37岁的宿迁人何富强最近经常往来于连宿两地。小时候,何富强就是一个非常顽皮的孩子。因为学习成绩并不好,家人早就想帮他送到部队去磨练一番。18岁时,何富强应征入伍到辽宁锦州。

“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军人对于很多男生来说,是一个非常神圣的职业,每一个有血性的男生基本上都有一个军人的梦想,他承载了太多的激情和向往。”何富强说,当年能穿上军装入伍,那是非常光荣的事,街坊邻居都非常羡慕。来到部队后,就想着要把自己的青春和才华都奉献给军营。

对于部队的回忆,出生于1981年的何富强,更多的是关于一些生活细节的描述。例如,每当听到哨音的时候首先是立正,然后就是习惯性地跑步。每当吃饭的时候,饭堂一片寂静,几分钟就搞定。训练的时候枯燥无味,休息的时候大家就一起吹牛解闷。半夜三更上厕所不是为了撒尿,而是为了抽支烟……

当兵苦不苦?对于这样的问题,独生子女何富强坦言:“当然苦。”他笑着说道:“5公里原来比退烧药还管用。只有我们才知道跑完400米障碍口吐白沫的感觉。只有当兵的才知道一个人在被窝里默默啜泣的委屈。当时最大愿望就是能好好地睡上一觉。”

短暂的军旅生涯,让何富强学会了做人、做事,磨练了他的品格和意志。

“要说影响最深的,恐怕是部队号召学雷锋,鼓励战士们做好事,这一点,我这辈子恐怕都难忘。”何富强说,退伍后,他与父亲一起做水上运输生意,但闲暇之余,他还组建了一个志愿者协会。

利用协会平台,何富强组织开展了许多具有影响力的活动,每年都要组织大小公益活动两三百次。随着影响力的扩大,何富强默默付出了许多。近年来,他把自己的钱,花费了不少在公益事业上。“力所能及地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这是部队教给我的,退伍不褪色,我要学会感恩,懂得去帮助别人与回报社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