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160余名外卖骑手“化身”消防志愿者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苏欣)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外卖行业蓬勃发展,为切实做好消防宣传工作,借助社会有利资源,开拓消防宣传新阵地,创新消防宣传模式。3月12日,市消防支队联合市美团外卖企业,举办连云港市美团外卖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约160名外卖骑手参加了仪式活动。

仪式期间,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相关内容,消防宣传人员介绍了成立消防志愿者服务队的意义及成员的责任和义务。每名外卖消防志愿者在配送的每份外卖餐盒中放置一份消防知识宣传单,发放给取餐市民,向他们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让消防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外卖消防志愿者在工作期间,如果发现火情,还可以利用附近的灭火器或消火栓等灭火器材进行初期火灾扑救,形成一股移动式的灭火力量。

为确保“消防宣传+外卖”模式又好又快发展,前期,连云港消防支队还专门组织对全市17个美团外卖站点的外卖骑手进行了消防教育培训和灭火疏散演练。

通过利用外卖企业进行移动式消防宣传,让更多市民能够了解和学习到消防安全知识,形成铺天盖地的消防宣传氛围,为确保全市火灾形势稳定奠定良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