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一家遭不幸 众人齐相助 社会各界爱心涌向徐兴文一家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誉宁 尹子文)昨日,连续几日的气温回升让港城大地温暖舒适,充满春天的气息,而在市东社区,一场温暖人心的爱心募捐活动也正在进行。为了救助连遭不幸的徐兴文一家,社区居民、爱心企业及过路市民齐伸手,共为其捐款近5000元,社区居委会也为其申办相关社会救助并帮助发起了网络募捐。一场场爱心行动,让徐兴文一家看到了希望,也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众人纷纷慷慨解囊

昨天一大早,市东社区解放路小学郁洲分校附近围满了人,“爱心点燃希望,真情传递温暖”大红横幅迎风飘扬,横幅下方有序地摆放着两个醒目的捐款箱。“他们一家太可怜了,我捐200元。”昨日一大早,在附近上班的市民韦女士路过捐款现场时,了解情况后,毫不犹豫地捐了200元。随后,前来献爱心的人越来越多。捐款队伍中既有小学生,也有生活困难的低保户,更有辖区的爱心企业以及爱心市民,他们听到消息后,纷纷赶来捐款或者通过微信转账的形式参与了捐助活动。“我虽然困难,但是他们比我还困难,尤其是孩子太可怜了。”市东社区居民徐成花是一名低保户,今年74岁,老伴几年前去世。家中大女儿患智力障碍,一直由她照顾,家中条件十分窘迫,但是昨天,她还是从自己的低保金中挤出了10元钱,捐了出来。

不仅如此,昨日一早,新浦街道城管队员们日常巡逻时,经过捐款现场,得知具体情况后,几名队员也决定帮帮徐兴文一家,但因为比较突然,大家身上只带了些零钱,最终几名城管队员一共凑了几百元钱,全部放进了募捐箱。此外,辖区爱心企业闪电营销策划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市博威分公司也送来了2000元善款,附近某银行负责人了解情况后,也委托银行工作人员送来了600元。昨日一上午,近60位市民慷慨解囊,共筹集爱心捐款近5000元。

家庭遭厄运求助社区

家住市东社区的徐兴文今年51岁,妻子姜长宁今年47岁,两人共育有一女。家境并不富裕,却也是个幸福之家。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3年,妻子姜长宁突然查出患有运动神经元病,也就是俗称的“渐冻症”,这个消息如同晴天霹雳打破了这个家庭的平静生活,从此他们家成了医院的“常客”,姜长宁每个月的药费就要花费数百元。为了更好地照顾妻子,2016年,徐兴文放弃打工,回家全职照顾妻子。从此,一家人的生活来源,仅靠妻子姜长宁每个月病退的1500元,虽然日子过得十分艰辛,但是徐兴文并没有抱怨,而是一心一意地照顾好妻子。

前不久,已经不堪重负的徐兴文一家再遭厄运。3月7日,徐兴文因为连续几天出现肝部不适症状,在姐姐徐兴娣的再三劝说下,来到医院体检,竟被查出肝癌,家人四处筹钱准备为他进行手术治疗,但东拼西凑之下,才筹集2万多元,与高昂的手术费以及后期化疗费用相比,无异于杯水车薪。巨大的资金缺口,难倒了这个普通家庭,万般无奈之下,他们一家想到了求助社区。

各界协力助其渡过难关

“在我们身边,有一对夫妻正在用微薄的力量与死亡抗争,只要您献出一份爱心,他们就多了一份生存的希望......”这是市东社区居委会为徐兴文一家张贴的爱心捐款倡议书。在接到徐兴文一家的求助后,该社区工作人员立刻行动起来,想尽各种办法帮他们渡过难关。“他们家太不容易了,我们社区一定要竭尽所能帮他们。”市东社区党委书记刘佳说,这几天,社区工作人员放弃休息,分头行动,一边发出爱心捐款倡议书,号召辖区爱心企业和居民伸出援手奉献爱心,一边筹备爱心捐款活动。

此外,为了让更多人帮助徐兴文一家,市东社区工作人员还建议徐兴文的家人注册申请网络救助。由于徐兴文的家人不熟悉网络,市东社区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对其提供帮助和指导,最终徐兴文的家人顺利注册了“轻松筹”和“水滴筹”。注册成功后,市东社区工作人员积极转发并号召亲朋好友,一起参与网络募捐,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目前正在进行的网络募捐中,已经有600多人参与其中,共筹集近2万元的医药费。同时,市东社区工作人员还第一时间联系了市民政部门,准备为徐兴文申请了大病救助项目。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是你们让我们一家又看到了希望!”当市东社区党委书记刘佳将众人募集的善款亲手交到徐兴文的姐姐徐兴娣手中时,她激动地向各界好心人表达谢意。她说,虽然家境十分困难,但是只要有一线希望,她都希望弟弟能够通过治疗控制病情,延续生命,让这个家庭保持完整。如果您想帮助徐兴文一家,可以通过以下方式:电话13655132063,银行账号6217233803004568127 徐敏(工商银行),支付宝账号15396983933。

图一为新浦街道城管大队队员和爱心市民一起为徐兴文一家捐款。

图二为爱心市民为徐兴文一家捐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