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第三届“花漾海州·四季赏花”系列活动启动 海州生态旅游迎来“花样年华”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雅萱)淡淡梅花香欲染,丝丝柳带露初干。昨日上午,第三届“花漾海州·四季赏花”系列活动暨梅花节在苍梧绿园举行启动仪式。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市民们又迎来一年一度的四季赏花活动,海州生态旅游也进入黄金时代。

金色闪闪的油菜花海、迎风绽放的蓝紫色薰衣草、争相怒放的宫粉樱花、阳光灿烂的幸福向日葵……今年,这些璀璨迷人的花海景观将在海州区陆续为市民呈现,不必远行,家门口就能徜徉花海,置身于繁花似锦中。

为打造绿意盎然、四季有花的花园市区,海州区立足区位优势,景区、乡村旅游区、各涉农乡镇围绕四季特色花卉观赏、乡村观光采摘,精细运作旅游品牌,努力扩大海州生态旅游知名度和乡村旅游影响力。经过不懈努力,初步形成春有樱花、桃花、海棠、紫荆、玉兰、紫叶李,夏有荷花、薰衣草、百日菊、波斯菊,秋有桂花、向日葵、红枫、菊花,冬有腊梅、梅花及各种室内花卉,一年四季花香海州、百花竞放的局面。

在位于滨河新城的月牙岛,笔者看到,薰衣草园、波斯菊园内一片繁忙,工人正进行草花移栽、补植。紧邻波斯菊园的 700亩油菜花田一片绿意盎然,大片的油菜花缀满阡陌之间,随风轻舞,即将盛放。

据了解,今年的“花漾海州·四季赏花”系列活动还将继续围绕四季特色花卉观赏、乡村采摘,开展“拥抱春光”、“清凉一夏”、“共享秋实”、“缤纷冬日”四个系列活动,做大做强旅游节庆和乡村文化品牌。其中“拥抱春光”系列活动时间是3月~5月,主要围绕樱花、桃花、梨花、油菜花、二月兰、玉兰花、海棠花观赏,举办桃花节、油菜花节、樱花节、风筝节、婚博会、手绘海州等系列活动;“清凉一夏”系列活动时间是6月~8月,主要围绕荷花、薰衣草、凌霄花、百日菊、波斯菊观赏,举办荷花节、婚纱摄影、消夏露营、水上闯关等活动及“乐在农家”西瓜采摘节和油桃采摘节;“花共享秋实”系列活动时间是9月~11月,主要围绕红枫、银杏等色叶树观赏、向日葵观赏和采摘等,主要结合自行车骑行、露营、烧烤、少儿科普等开展系列活动;“缤纷冬日”系列活动时间是12月~2019年2月,振兴花卉园将推出蝴蝶兰、杜鹃、水仙等花卉展销活动,苍梧绿园也将推出腊梅、梅花等观赏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