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方伟调研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慧)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调研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方伟强调,高新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发展站位,提高项目招引层次,加强产业科技创新引领,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副市长徐家保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180313091150

调研中,方伟首先来到中船重工第七一六研究所,察看了规划展厅,听取第七一六所规划发展及中船重工连云港创新产业园建设发展情况,方伟指出,要充分发挥自身技术研发优势,提升高新技术服务及产品研发水平,为全市电子信息及智能装备制造业快速发展做贡献。在高新区科创城,方伟详细了解科创城规划建设情况,并来到鸿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鼓励他们要注重科技创新,深度挖掘连云港西游文化,充分将文化与互联网科技相融合,打造现代化互联网互动娱乐生态圈。

座谈会上,在听取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后,方伟对高新区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连云港是“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核心区,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以“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为统领,推动新一轮发展的要求,需要高新区提供强大的科技智力支撑。高新区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提升发展站位,寻求适合自身发展新路径。进一步强化科技推动发展意识,注重科技人才引进培养,扶持建设一批高品质、规模大的孵化器,加快智力成果转化推动全市产业快速发展。

方伟强调,要坚持系统化思维,统筹做好园区各项工作。要提升园区发展定位,把园区发展摆进城市化建设中来,按照现代化城市建设要求,强化规划引领,科学功能布局,发展壮大楼宇经济,同时要严格管控重点领域土地开发,做到全市统筹发展一盘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大山体环境整治,加快拆违控违、山体植树等工作,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助力花果山风景区开发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探索研究管理体制机制,积极承担发展相关责任,推动园区做大做强。要提升项目招引层次,积极加强国际合作,引进一批大院大所、研发机构,打造国际性研发产业链,为全市孵化一批中小型制造业项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