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两部作品入选2017年度戏曲剧本孵化计划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刘玉)近日,文化部艺术司关于2017年度戏曲剧本孵化计划第一次专家评审结果公示,我市赣榆区京剧团的《大树成荫》和《指尖暖流》2部戏曲剧本分别入围大戏、小戏项目。

大型现代京剧《大树成荫》根据全国模范教师、江苏最美人物柏纪荣30余年矢志讲台、严谨治学、与山村孩子不离不弃的真实事件改编,由赣榆区京剧团和湖北省京剧院联袂打造,目前该剧已完成基本框架创排,正持续打磨中,预计将于6月初在全市第三届戏剧节开幕式中亮相。小京剧《指尖暖流》则取材于边防民警和热心网友为丢失工资的环卫工老夫妇爱心捐助的感人事迹,该剧完全由本地演员演绎。2部作品均根据真人真事改编,通过艺术的形式,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社会价值。

据悉,近年来,市文广新局高度重视艺术精品创作,十分关心我市各文艺院团的剧本创作及剧目生产,全程参与到各剧目的剧本研讨与剧目创排当中,并悉心给予艺术指导。同时,市文广新局还立足艺术生产职能,推动全市艺术生产,连续11年组织开展文艺作品征稿活动,开展全市戏剧节等艺术活动,增强艺术创新力,推动艺术创新,促进我市艺术生产的长远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312125308

微信图片_20180312125319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