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春回大地,万物复苏。12日上午,方伟、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领部分市直机关干部、工作人员及驻连部队官兵,分别来到徐新公路云台农场段和海州锦屏山植树现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同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生态宜居港城增绿添彩。

12日的港城,艳阳高照,徐新公路云台农场段大汪段绿色通道植树造林现场也十分火热。一走进义务植树预定地段,市领导就兴致勃勃地拿起铁锨,四五个人一组分头干了起来。他们有的挥起铁锹挖坑,有的为树苗培土,有的扶正树苗,有的踩实,还有的为新栽树苗浇水,大家齐心协力,配合默契,栽下了一株株树苗,植树场面繁忙而有序。在市领导的带动鼓舞下,参与植树的同志干劲十足,一阵忙碌之后,1000多株落羽杉、银杏等新栽树木与周边绿化景观融为一体。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在植树过程中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紧抓春季植树造林大好时机,积极发挥政府部门引领和组织作用,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参与植树造林。不仅要栽好适宜的树,还要加强管理养护,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早日把我市建设成为生态宜居的国家级森林城市。同时,还要注重植树造林与林业产业化发展相结合,多使用本地苗圃培植的乡土树种,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

今年是我市开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第一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绿化造林和生态文明建设。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市委、市政府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顺应人民群众期盼,推动城市环境持续发展的重大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今年全市植树造林面积将达到15万亩,重点将围绕成片造林、城市绿化、村庄绿化、山体绿化、通道绿化等方面开展工作,坚持全市动员、全民动手,在扩绿增量上狠下功夫,全力推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312124915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