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回收过期药品”惠民行动启动 市民快来换购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刘波) 为保障市民用药安全有效,消除过期失效药品给居民生活带来的安全隐患和环境污染,3月9日,我市“清理家庭药箱,回收过期药品”惠民行动全面启动,市民纷纷将家里积余的过期药品送来。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透露,3月9日至15日,市民只要有过期、包装完整的药品,均可前往指定药店进行换购。

据了解, 用药安全事关老百姓生命健康安全,2008年,市食药监管局联合康济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首次开展“清理家庭药箱,回收过期药品”惠民行动,10年来,该项惠民活动每年如期举办,影响越来越广。今年,我市于3月9日至15日,康济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各门店连续7天开展“清理家庭药箱,回收过期药品”活动。市民可以持家庭自有的过期药品,到药店参加换购活动范围内的药品。

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凡是在正规渠道购买的药品,过期后皆可凭原始购买票据购买活动范围内的药品,然后调换过期药品;所调换的过期药品可按正常零售价全额冲抵购药价款,但是冲抵金额最高不得超过所购买药品总金额的50%;凡市民需要换购的过期药品,应具有完整的包装(以不暴露药品、不短少为原则);市民所要换购的过期药品剂量不得超过一个疗程或最小包装5盒。

据了解,本次活动结束后,康济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将继续在保健品商场药品超市、亚欧大药房、海州药店等大店长期开展这一活动,打造“永不过期药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