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社区请来能人教你学习插花、化妆、走秀……

【连网】(□ 袁春梅 刘静 文/图) “注意呼吸并用力挺起背脊,手臂自然摆动……”听着模特队老师的口令,38岁的陆琴和姐妹们一步一步地练习着,起初动作很僵硬,走上十个来回后,状态明显好很多,变得轻松自信。昨日上午,在海州区海州街道新建社区,不同年龄层次的20多名女性集中在社区活动室,通过学习化妆、插花,学走模特步,尝试内外兼修提升“女王气质”。

与窗外的阴冷相比,海州街道新建社区活动室里,暖意融融惹人醉。20多名女性围坐在一起,有的学习化妆,有的学习插花,有的学走模特步,处处是欢笑。

“你平时化妆吗,皮肤挺好的,眉形也好看,我稍微修一修就行了。”“90后”温新新是社区工作人员,也是个化妆小达人,她自带乳液、粉底、眉笔、睫毛夹、腮红、口红等化妆品,教大家学习化妆;海州老年大学模特队形体模特班的班长胡昌华和张伟忙着教大家进行简单地走台步;花艺师张继俊,从基本知识讲起,手把手教大家插花……

QQ截图20180308093025

29岁的陈惠云和朋友陈丽一起来参加了社区的这一活动。“几个活动里,我更喜欢插花。”陈惠云说,自己一直都很喜欢鲜花,但从没学过插花,在听完花艺师张继俊的插花基本知识讲解后,她选择了百合、康乃馨等鲜花,按照自己喜欢的颜色搭配。

看着一把参差不齐的鲜花,通过修剪搭配插瓶,重新焕发新生命,陈惠云很有成就感。陈惠云正怀着身孕,她说这也是送给孩子的一份礼物,学会感受美、创造美,是对孩子最好的胎教。

“来,帮我跟我的插花作品拍张照。”“你看,我的手是不是这样放更合适?”“眉毛这样画是不是更有神?”……看着居民们一个个华丽变身成花艺师、模特、化妆师,为自己的插花作品琢磨,为模特站姿考究,为妆容讨论技巧,新建社区主任陈洪军乐了。作为心思细腻的男同胞,在“三八节”来临之时,他一直在想着,以什么样的方式来庆祝。

“我就想借着节日,邀请一些社区党员、志愿者和部分居民,一起来学习插花、化妆,学走模特步,提升个人魅力。”陈洪军说。

活动的举办很受女同胞们的欢迎,参与活动的居民都在这里学到了或多或少的知识和技巧。“我要把今天学的模特站姿和手位这些基本动作,回去多练练,也教教我身边的姐妹们。”50岁的王芳在学习时,还让别人给拍了视频,这样回家还能接着学。

“人人都有一颗爱美之心,但是美丽也是有技巧的,需要去学习。今天的活动,让我知道了如何在今后的生活中培养自己和孩子感受美的能力、陶冶美的情操。”陆琴计划着回去后就去花店买点鲜花,带着女儿一起插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