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续两天买不到返程卧铺,在新闻义工的帮助下 母女仨坐高铁回东北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井盛田)从连云港往东北方向没有直达列车,所以在连云港的东北老乡若想坐火车回家必须从徐州中转,也是很不容易。好在徐州往东北方向开通了高铁,让旅客有了更多的选择。昨日,来自辽宁的陈萱带着孪生女儿,在新闻义工的帮助下,买到了徐州到锦州的高铁车票,急急忙忙掐着时间点踏上了归途。

3月5日晚上,新闻义工18936640075热线接到了一位东北女子的求助购票电话。这位女子叫陈萱,今年25岁,是辽宁省锦州市黑山县人。她带着不到2岁的双胞胎女儿,准备坐火车返乡。没想到徐州到锦州的卧铺票网上怎么也刷不到,她只有到连云港火车站临时售票处去买,也没有买到。

笔者随即联系了售票员赵斯敏,请她帮忙刷票。6日,赵斯敏一有空就上购票系统,刷了整整一天也没有买到陈萱的卧铺票。笔者再次联系陈萱,得知她急于返乡。在电话中,快人快语的陈萱告诉笔者,因为丈夫在连云港工作,春节期间她带着两个女儿过来探望。没想到,在短暂的团圆日子里,丈夫却与她争吵不断。这几天,两个人因为琐事又吵了起来。陈萱气得表示一天都不想再待下去了,急着带孩子回老家。

考虑到她带着两个孩子行车多有不便,笔者与赵斯敏商量后,为她制定了几个返程方案。考虑到时间问题,陈萱最终同意坐高铁回家。于是,笔者替她在网上订到了G1204次徐州东到锦州南的高铁二等座。

3月7日上午8点20左右,陈萱在一个老乡的陪同下,抱着两个女儿从赵斯敏处取走了票。因为G1204次高铁是中午12点44发车,陈萱和老乡算了一下,从市区坐BRT到东站,再从东站买票上车,也得一个多小时。“9点06分,有一班连云港东到徐州的火车,你们肯定来不及了。”赵斯敏提醒陈萱。

“只有坐汽车了吧。”陈萱的老乡建议。于是,陈萱和老乡一人抱着一个孩子,感谢的话都来不及多说,就向毗邻的新浦汽车总站赶去。

一直到下午1点多钟,笔者收到了陈萱发来的短信:一路都在赶车,都来不及说感谢,谢谢你们。笔者得知,陈萱赶上8点40分出发到徐州的大巴,到徐州赶高铁时间也是非常紧张。陈萱的老乡陪同她到了徐州后,又返回了连云港,陈萱一个人带着两个女儿回家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