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朝阳街道唱讲家风家训 传承孝善文化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李康雷)近年来,市开发区朝阳街道以“唱讲家风家训,传承孝善文化”为主题,以“百家训·润家庭”唱讲活动为载体,广泛深入推动家风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街道结合实际情况,指导各村居制定出富有地域特色的《村规民约》,将孝善文化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定期评选“十大孝老爱亲模范”、“十佳孝贤媳妇”,丰润孝善文化内涵。利用宣传栏、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通过漫画、顺口溜等通俗易懂形式,弘扬传播孝善文化,营造良好氛围。在街道范围内广泛征集“最美家风家训”300余条,组建由文艺爱好者、宣传骨干、热心村民组成的“好家训宣讲团”,深入学校、村户开展巡讲活动,并成功承办全市“好家训·润港城”社区分享会”。

同时,街道还倡议开展“五个一”行动,即每周给父母打一次电话、帮父母做一次家务,每月带父母理一次发、给父母洗一次脚,每年给父母做一次体检。利用“婆婆妈妈”大舞台,创作《百善孝为先》、《身边好婆媳》等接地气、聚人气的情景节目,艺术化宣扬好家训、好家风,演绎身边最美,传扬最美家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