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2018年征兵准备工作全面展开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昨日,记者获悉,我市一年一度的征兵准备工作已全面展开。登记时间为2018年1月10日至6月30日。

依据刚刚下发的连云港市2018年兵役登记有关事项公告,凡户籍在本市范围内或非本市户籍但在本市内各级各类学校就读,2018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不分民族、种族、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和教育程度,尚未进行兵役登记的必须登记,已登记的组织信息核对。2018年12月31日前年满17周岁的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应届毕业生有参军意愿的,也可参加兵役登记。

据悉,依法服兵役和进行兵役登记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光荣义务和神圣职责。相关咨询受理电话如下:有关法规政策可咨询县(区)征兵办公室(东海县:80536400、灌云县:80536800、灌南县:80536900、赣榆区:80536300、海州区:80535900、连云区:80535600、连云港市:80535220)、兵役登记站,或登录“全国征兵网”,关注“江苏省征兵办”官方微信(公众号jsszbbgs)、微博查阅咨询。

附:登记流程

①网上登记。符合兵役登记条件的适龄公民,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www.gfbzb.gov.cn),点击“兵役登记(男兵)”进行实名注册,真实、完整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根据提示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

②初检初审。网上登记结束后,持打印表格,携带户口本、身份证、毕(肄)业证(学历证明)等材料,到户籍地乡镇(街道)或学校兵役登记站进行初检初审和现场确认。如因特殊原因本人不能亲自前往的,可以书面委托其亲属或所在单位代为登记。

③作出结论。乡镇(街道)或各兵役登记站根据初检初审和现场确认情况,依法确定应征、免征、缓征或不得征集的结论,并按审核程序发放《兵役登记证》。《兵役登记证》作为有关部门审验适龄公民履行兵役义务情况的依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