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淘宝街全面关停 156户商户得到妥善分流安置

QQ截图20180306161717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樊婷 董洪旺)近日,笔者从海州区路南街道获悉,该街道联合市城管、交警及区消防、商务部门,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淘宝街予以查封,全面关停。原淘宝街的156户商户全部搬离,并得到妥善分流安置。

位于通灌北路东、陇海路北的地壹大道淘宝街,曾经是市区的时尚地标之一,受到广大市民尤其是年轻人的青睐。近年来,由于人流较多,内部通道错综复杂,存在多处消防安全隐患,淘宝街先后历经多次关停整改。为了保障市民的人身安全,政府决定对淘宝街依法予以全面关停。关停之前,交巡警部门、城管部门和消防部门分别下发了《违法行为告知书》、《违反城市规划告知书》和《火灾隐患告知书》,路南街道向所有商户发放《致淘宝街商户的一封信》。

“淘宝街整顿是区里的重点工程,也是我们街道的重点工作。我们从去年就行动起来。2月15日,淘宝街被临时查封,现在已经全面关停。”路南街道工作人员告诉笔者。

为了确保淘宝街顺利关停,同时妥善安置好商户,路南街道抽调街道经贸办、安监所、信访办等部门10余人专门负责淘宝街工作。他们提前介入,先期开展摸底,对156商户的承租时间、租金、押金等细节问题进行摸排,详细了解商户意愿以及诉求。街道还联合区商务局在全区范围内寻找合适的分流安置点12处,最终确定了国际商务大厦、陇海东方商场、时尚莱迪等几个商场供商户选择。

“我原来在淘宝街做服装生意,前几年生意确实挺不错,人来人往的。后来,听说有安全隐患,要关停,我担心了很久。毕竟是靠这个挣钱的,一旦停业肯定会有不少损失。还好政府给我们找了安置点,街道工作人员也多次征求我们的意见。我选择的是淘宝街斜对面的国际商务大厦,比原来的地方大了将近两倍,租金也不算贵,过几天就开业啦。”原淘宝街商户田女士说。

据了解,约80%的淘宝街商户都选择在国际商务大厦重新开业。截至目前,国际商务大厦方面已经提供仓库供商户堆放货物,商场内硬件装修也已经完成,基本达到商户入驻条件。据了解,前期缴纳定金的商户均与维港汇贸易公司签订了租赁合同,商户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整个商场将于3月中旬开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