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上宅下店”卖爆竹 一非法经营烟花爆竹商户被取缔

【连网】  (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朱健)春节临近,正值烟花爆竹销售旺季。为强化重点时段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我市对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商户进行严查。日前,新南街道安监所联合新南派出所、消防办、城建办联动执法,成功取缔一家违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商户,消除一起爆炸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9点,执法人员来到南极南路一家烟酒店内,发现北侧门面房内为“上宅下店”人员密集场所。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店门口摆放烟花爆竹样品,店主曹某在店内搭建木质阁楼。由于阁楼矮小,成年人勉强能够弯腰行走。整个阁楼不足10平方米,还打上了地铺供人住宿。

特别危险的是,阁楼边角存放的易燃堆积物中混有烟花爆竹8箱、零散鞭炮2挂。经查,该店无证经营,储存烟花爆竹。

执法人员在宣讲《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实施办法》法规后,并依法没收违规物品时,遭到店主妻子王某激烈阻拦,她立即掏出打火机威胁要点燃烟花爆竹。在千钧一发之际,派出所执法民警朱学泰立即将她制服并收缴了火源。

王某挣脱后,打电话给在外地办事的曹某通报情况,通话中,曹某扬言要报复。现场执法人员录像取证后,果断没收违禁物品,并责令其立即停止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同时,电话通知曹某限期返回,到公安机关接受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