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行政处罚拒不履行 30商户被强制执行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王善山)昨日,随着海州区法院最后一份结案通知书的下发,对拒不履行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的商户徐某进行强制执行处罚金额2000元。至此,全市30户到期未履行处罚决定的被执行人商户全部被执行完毕,共执行处罚费用60350元。

今年3月份,市城管部门在城市管理和整治过程中,对未尽市容环卫责任的商户提出整改要求,多数商户及时履行了“门前四包”义务。但徐某等30户商户并不履行相应义务,且不服从管理。随后,城管部门对其作出行政处罚,但这些商户并不理睬。执法人员对拒不履行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且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商户首次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并得到法院支持。目前,上述被执行人商户被全部执行完毕。今年来,市城管部门加大市容秩序整治力度,出重拳整治店外摆摊经营、占道经营以及占用门前快、慢车道的违章行为。特别是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针对高分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后的市容环境卫生巩固,积极采取措施,落实长效管理,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的履约率大大提高,确保了全市城市环境的干净整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