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方伟调研海州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慧)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赴海州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方伟强调,海州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积极融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以走在前的使命感、加油干的责任感、不能歇的紧迫感,全力推进高质发展,奋力实现后发先至。市委副书记、海州区委书记万闻华参加调研。

调研中,方伟先后来到正大天晴、鹰游纺机等企业,并听取了海州区城乡规划发展、海州开发区“一区五园”建设情况汇报。在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后,方伟指出,要加快科技创新,加强人才培育及引进,提高企业科研水平,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在南极北路棚户区改造现场、民主路老街、海州体育公园,方伟听取了海州城乡建设、旧城改造、服务业及民生工作开展情况,指出要科学规划、加快进度、加大投入,不断提升基础服务设施水平,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海州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后,方伟对海州近年来发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方伟指出,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对连云港的发展寄予期望,把连云港作为“一带一路”战略支点来规划发展,市委提出要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来推动新一轮发展。海州区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及省、市部署要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以走在前的使命感、加油干的责任感、不能歇的紧迫感,全力推进高质发展,奋力实现后发先至。

方伟强调,海州区是连云港经济、文化、政治中心,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城市配套设施较为完善,要发挥这个优势,全面加快发展步伐。要积极抢抓连云港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从建设“一带一路”交汇点高度出发,站在全局谋划推进海州区的发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的精神,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使命感、紧迫感,积极作为,奋力拼搏,把宝贵的发展机遇转化为现实发展绩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发展理念,量力而行、全力而为,积极对接、争取政策,加快推进一批事关群众利益的民生项目,不断完善城市公共设施配套,大力提升公共服务供给水平,让人民越来越多地享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实惠。要认真审视城区发展规划,在基础设施配套、街区棚户区改造等方面多想办法、多动脑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城市建设,同时要开阔视野,加强研究,不断优化拓宽城区发展空间。要按照都市型产业要求,系统规划、科学谋划产业发展,推动各类产业园区加快做大做强。要坚定信心,树立大招项目、招大项目观念,加强产业链招商、以商引商,招引一批高新企业、研发项目落地。要服务好本土优势企业,坚持专人专业服务,支持企业加快发展。要加强招商队伍建设,选派一批年轻干部到园区,锻炼干部意志,培养开放意识,打造一支善于抓经济工作的干部队伍。要强化系统性思维,围绕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要求,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深入实施网格化管理模式,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加大山体绿化力度,挖掘文化资源内涵,加快文化、旅游发展,把海州城区打造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万闻华表示,海州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决做到首战用我、首当其冲、敢于担当、当之无愧,积极发挥城市建设主阵地、民生改善承载区、深化改革试验田的作用,不断增强海州区发展的支撑力,大力提升海州城区的首位度,努力争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