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私设的“山寨”停车场被取缔了

【连网】  (首席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金 涛)近期市区通灌路第一人民医院西门附近的一处空地,有人私自设置成停车场收费,车主来此停车时,都会被索要5元或者10元的停车费用,收费人员无法出具票据。2月26日,本报对此进行了报道(详情见2月26日,4版)。报道引起相关部门重视。3月1日,据市交警和物价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此处停车场并未办理停车手续,属于违法设置的停车场,依法取缔。

据市交警支队一名负责人介绍,正规的经营性停车场,要到交警部门依法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并在物价部门办理相关手续。依法申请办理的停车场都有统一的序列号,在收费的停车区域,都规范设置了收费提示牌,上面标明收费标准、收费依据和监督电话。同时,相关的收费人员会进行规范管理,“收费人员,都要求统一着反光背心,同时佩戴交警部门核发的收费员证。另外,在收费过程中,收费人员要给车主收费金额同等的票据。”

据市物价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车主反映的此处停车场地,不具备经营性停车场的相关要求,未在物价部门办理手续,收费应该是违法的,扰乱正常的市场秩序。

市民如果遇到山寨停车场人员收费,该如何处理?据交警部门介绍,市民在停车过程中,如果收费人员不持证收费,在收费过程中不给或少给票据的,市民可以拒绝交费。遇到非法停车场的可向相关部门举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