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中心城区公共停车场专项规划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随着机动车的迅速增长,停车供需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为推进“干净、方便、顺畅”连云港建设,提高城市宜居宜业水平,连云港市规划局编制了《连云港市中心城区公共停车场专项规划(2016-2030)》,近期将上报市政府。

微信图片_20171113092547

规划范围

本次规划范围为连云港市中心城区,主要包括海州区、连云区、赣榆区等地区,总建设用地规模300平方公里。

规划年限

近期:2016-2020年,确立交通需求管理的策略,科学推进城市停车设施规划建设及管理工作,停车供需矛盾在总体上有所缓解。

远期:2021-2030年,逐步形成与城市资源条件和土地利用相协调,与公交优先发展战略相适应的可持续停车发展模式。

具体规划

规划将连云港市中心城区划分为6个交通大区,34个交通中区,规划选取刚性停车场129处(包括保留现状12处),泊位17900个。此外,规划弹性停车场120个。

微信图片_20171113092617

微信图片_20171113092622

规划目标

规划将形成以配建停车为主、公共停车为辅、路内停车为补充的城市停车格局。

统筹解决停车问题,避免出现停车失衡局面,基本保证各片区的刚性停车需求,并控制半刚性、弹性停车的比例,促进我市城市建设协调发展,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