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大花果山景区”将扩容近6倍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李辰宇 王三祥)“这条是宝渔路,可直通渔湾;这条路叫沙僧路,是与东磊相连的;还有这条八戒路,可通往孔雀沟。”昨日上午,在花果山景区“美猴王国”游览片区,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书记、主任朱加刚指着正在修建的“一环五线”车行游览项目告诉笔者,而随着这些道路的修建,孔雀沟、渔湾、东磊将直接融入花果山景区,“大花果山景区”体量也将从13平方公里扩容至76平方公里,“长大”近6倍。

随着我市高铁、新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快速推进,我市旅游产业将迎来新一轮大发展、大开发的窗口期,大办旅游,办大旅游,加快发展,打牢基础,是我市迎接高铁时代来临的必然选择。以此为背景,花果山景区也迎来了发展的机遇期。据悉,今年春节期间,景区接待游客14.32万人次,同比增长33.33%,门票收入431.38万元,同比增长54.34%。

四大景区合体,“大花果山景区”长大6倍,“大花果山景区”战略启动实施。为了将分散的资源整合起来,形成集聚效应,从去年开始,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酝酿实施“大花果山景区”战略。通过实施“一环五线”车行游览项目,将孔雀沟、渔湾、东磊和花果山紧密相连。而此举除了可以拓展景区体量,丰富旅游项目,还将通过建设景区南大门、西入口和渔湾3个游客服务中心来破解景区进出只有一个大门的尴尬局面,解决停车难和交通拥堵等问题,让游客能够真正畅游连云港。“大花果山景区”形成后,将打造西游文化为特色的花果山景区,以山水风光为特色的渔湾游览区、以宗教祈福为特色的东磊游览区,以休闲养生为特色的孔雀沟游览区,全面满足游客休闲、观光等多种需求。

除体量长大外,西游文化内涵的注入将使景区更有看头。“文化体系建设将是我们近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朱加刚介绍,管委会近期将重点完成“大花果山景区”的整体策划,通过重新整理完善花果山导游词,开展花果山西游巡演,升级改造现有的标识标牌、推出西游舞台精品演出和实景剧等关键举措让花果山景区更有看头,更好玩。此外,作为景区大体量开发建设项目之一,“美猴王国”游览片区及“大圣宫”建设工程被纳入重点。据悉, “美猴王国”占地约700亩,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主要建设观赏、游览、科普等景观工程;“大圣宫”为游客服务中心,包含游客餐饮住宿服务、西游虚拟馆、旅游服务等功能。年内要基本完成“美猴王国”片区的景观、绿化、游赏项目建设和“大圣宫”游客服务中心方案设计、选址审批等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