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积极引进人才 重点高校毕业生及高技能人才 可获3万到100万不等的购房券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杨宗峰)日前,我市人社部门发布一条好消息:今年我市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在人才引进方面也有大动作,通过实施人才“购房券”制度,对重点高校本科毕业生、硕士以上学历、高技能人才等发放3万元到100万元的购房券,用于购房首付使用。

为了帮助广大劳动者实现就业创业,市人社部门提请市政府出台《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形成政策扶持长效机制,并落实鼓励全民创业政策“28条”,加大创业扶持引导资金投入,放大各类补贴资金积极效应,同时健全完善就业资金管理办法,开展“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年”和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等活动。全年新增城镇就业6万人,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在92%以上,城镇再就业1.6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2.5万人。

每个人都有创业致富的梦想,我市今年深入推进创业富民计划,开展“创响港城”创业富民行动,组建“创响港城”创业联盟,精心编排创业大赛、项目路演、优秀创业项目遴选等特色活动。同时,开展最美创业者和创业明星评选活动,全年扶持自主创业1万人,创业带动就业4万人。

令人关注的是,今年将落实市“人才新政20条”,出台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服务保障、购房券管理使用、生活补贴、安居补贴和招才引智奖励等人才引培一揽子配套政策,其中,加快推进人才公寓建设和入住进度,实施人才“购房券”制度,对重点高校本科毕业生、硕士以上学历、高技能人才等发放3万元到100万元的购房券,用于购房首付使用。

与此同时,今年我市加大海内外人才引进力度,实施“港城英才计划”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计划”,引导紧缺人才向重点产业集聚;实行优秀青年人才引进计划,举办高端人才洽谈会、人才交流大会、赴外组团招聘等引才活动,大力引进和储备优秀青年人才;实施外专“百人计划”等重点项目,全年引进各类人才1万人以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