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进企业 听诉求 解难题 贸促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连网】(记者 朱国操 通讯员 徐佳佳)为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提高服务针对性和效率,2月27日,市贸促会、市国际商会新春“服务团”走进外贸型企业,听取企业发展诉求,并积极为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出谋划策,助企业发展插上一双“隐形翅膀”。

当日下午,“服务团”一行来到农发集团控股子公司,我市最大的进口冷冻肉类贸易商———连云港市宾利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该企业主营进口冷冻肉类和水产品,与美国、澳大利亚、西班牙、荷兰、丹麦、巴西、阿根廷、新西兰等国的肉类品牌生产商都有密切合作。2017年,该企业坐上了连云港港肉类进口量的头把交椅。

“我们今年的目标是进口肉类1万吨,全省排名第一,全国排名挤进前15名。”企业总经理王亚宾告诉记者,“企业今年的开局非常好,为全年目标的实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业务范围进一步扩大,企业特别希望借助贸促会和国际商会在促进对外经贸合作方面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到更大更高的平台上去开拓新市场。

与此同时,企业发展开启新时代,也遇到了诸多新难题,比如企业的贷款融资需求更加迫切,应对一些经济纠纷的压力也在明显增加。针对企业提出的诉求,“服务团”积极寻求破题良策,为企业制定解决方案。

在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方面,“服务团”将进一步搭建银企合作平台,积极创造各种交流机会,帮助企业与银行面对面交流,增强银行与企业间的信任度,提高企业融资贷款成功率和贷款量。

“服务团”还向企业详细介绍了今年市贸促会和市国际商会将牵头开展的经贸活动计划,以便企业提前安排。此外,将根据企业的特殊需求,积极为企业组织“定制型”外出参展、考察等活动,并对企业如何更好应对经济纠纷,降低经营风险等方面给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通过走进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可以进一步提高我们服务的针对性和质量。”市贸促会副主任、市国际商会副会长王之祥说,通过发挥贸促会和国际商会在企业对外经贸活动中的特殊优势,帮助我市进出口企业做大做强,对助力我市“以港兴市”战略,以更高站位,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江苏沿海开发重大机遇,都具有积极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