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篮球大马蜂窝”藏身办公室吊顶 太可怕了

【连网】(记者 王瑞 通讯员 昕文 霍达)“没想到办公室里还藏着这么大的马蜂窝!”2月26日下午,市区朝阳西路一家单位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被马蜂蜇了一下,大家查找一番后发现,办公室的吊顶里竟然藏着一个篮球大小的马蜂窝。大家赶紧报警求助,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及时清除了“让人害怕”的马蜂窝。

当天下午,朝阳西路一家单位的办公室突然出现了一些马蜂。几位工作人员见马蜂在身边飞来飞去,既厌烦,又有些害怕,就打开门窗,试图将马蜂赶出去。可是,赶了一圈也没看到办公室里的马蜂变少,就有人将一些马蜂拍死。

“突然有一只马蜂飞到一位同事头上,把人给蜇了。”该单位工作人员林先生说,之前就有同事在办公室内发现一些马蜂,“这两天可能是天气变暖了,马蜂越来越多了。刚开始,我们以为马蜂是在门窗开的时候飞进来的。”

林先生和同事们就查找马蜂的“来源”,他们在办公室房顶角落里发现了一个马蜂窝,赶紧打电话求助消防队员。

接到报警后,海昌路消防中队的消防队员驱车赶到该单位进行处置,他们先疏散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并关上门窗。一位消防队员在同事的帮助下穿上防护服,找来梯子,拆下几块吊顶。他们发现吊顶里有一个篮球大小的马蜂窝,一些马蜂正到处乱飞。

“由于吊顶里有木支架和线路,我们不能直接用火‘攻’。”消防队员告诉记者,他们便用铁锨慢慢将马蜂窝铲下来。马蜂窝太大,所处的位置也不好操作,穿着密不透风防护服的消防队员,只得铲一会儿稍微休息一下,接着再铲。

经过消防队员近半个小时的努力,马蜂窝被铲了下来,消防队员又用火和杀虫剂将马蜂窝里的马蜂彻底消灭。

“太感谢你们了,不然我们都要被马蜂蜇了。”看着被清除的马蜂窝,该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消防队员的帮助表示感谢。

(请霍先生持有效证件一个月内到本报领取信息费3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