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餐馆老板收羊意外发现“神兽” 一只长4只角,一只长5只角

【连网】(首席记者 梁洪胜)近日,海州区的鲁先生在收购羊时,发现了“西洋景”:有两只羊分别长了4只角和5只角,是名副其实的“多角大王”。而畜牧专家表示,这两只羊可能受到环境遗传等因素影响,不过不会影响繁殖和寿命。

鲁先生在市区巨龙路经营一家特色餐饮店,为了创新菜品,他常常到各个县区收购特色食材。两个月前,他在灌云收购村民的养殖羊时,发现两只奇怪的家伙,一只长了4只角,另一只长了5只角。

“两只羊都是绵羊。我在养殖户家看到它们时都惊呆了。大的那只绵羊重约80公斤,羊角长约30厘米,向上伸展,小的那只重约50公斤,长了5只角。两只羊的身长都在一米多。”

鲁先生说,两只羊性格各异,大的好动,小的则稍微安静点。他平时就喂些干草、麦麸等草料。不少市民闻讯后,都围过来看新鲜,而这两个家伙的奇特之处也让它俩逃过了被宰杀的命运。“两只我都打算这么喂着,舍不得杀。”鲁先生说。

这两只羊为什么会长四五只角,鲁先生也咨询过一些养殖大户和他的同行,但他们表示没有见过如此奇特的羊,至于为什么会多长出这么多角,更没人了解。据鲁先生观察,除多长了几个犄角外,两只羊在生活习性上与别的羊无异。

当天,记者采访了我市一位畜牧专家,他在查看了两只羊的照片后表示,羊多长角虽然少见但不神奇,其他地方也发现过长出超过2只角的羊,这可能是遗传过程中变异引起的。

“环境、基因遗传等一系列问题都会引起变异,不会影响它的繁殖和寿命。”这位畜牧专家说。

(请周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个月内到本报领取信息费3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