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云部分水域实施禁渔制度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炜 通讯员 薛胜宏 龚海翔)日前,省海洋与渔业局批复,同意灌云县内陆部分水域实施禁渔制度。

为有效保护自然水域的渔业资源,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改善和提升灌云县生态环境,保护饮用水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和《江苏省渔业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在该县内陆部分水域实施禁渔制度。其中,在叮当河水域(北起叮当河北闸,南至叮当河涵洞),2018年全年禁渔,禁止渔业捕捞、养殖等一切渔业活动;牛墩河水域(西起盐河与牛墩河交汇处,流经界圩河与牛墩河交汇处,北止牛墩河与车轴河交汇处)、界圩河水域(西起界圩河与牛墩河交汇处,流经界圩闸,东止光明桥)、车轴河水域(西起盐河与车轴河交汇处,流经同兴闸、小湾闸上游730米处,东止车轴河闸),2018年3月1日0时至5月1日24时禁渔,禁止渔业捕捞生产活动。

据了解,禁渔期间,因科研等特殊需要在禁渔期内捕捞的,须按程序经批准后实施。对违反渔业法律法规,在禁渔期内进行渔业捕捞作业行为,渔政部门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予以从严处罚。对在禁渔区内使用电、毒、炸等禁用的工具、方法捕捞水产品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