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云检察院“问计问需”省人大代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高兵)新年伊始,灌云县检察院积极开展代表联络工作,增进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了解与认同。日前,该院主要领导先后走访了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责任公司、连云港鹰游纺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国良、灌云县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副站长、高级工程师燕素琴两位省人大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张国良代表是201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干喷湿纺千吨级高强/百吨级中模碳纤维产业化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团队负责人。2017年9月,鹰游公司在灌云县投资23亿新建纺织项目。走访中,灌云检察院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陈长春向张国良简要介绍了该院2017年亮点和特色工作,重点介绍了该院在服务全县经济发展,特别是在服务重大工程、重大项目中出台的工作机制和保障措施。张国良代表对该院主动联络人大代表、主动接受监督、主动接受建议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评价该院在服务“鹰游项目”中制定的具体举措和取得的良好成效。并就检察机关进一步在做好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上制定切实可行工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在听取了陈长春关于保障民生权益、开展司法救助、开展公益诉讼等工作的情况介绍后,燕素琴代表对该院“走基层、听民声、接地气”的工作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该院2017年整体工作表示肯定,希望该院在维护社会稳定、强化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保护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通过走访联络,进一步密切了该院与人大代表、人民群众之间的联系,该院将一如既往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不断完善和改进检察工作,忠诚履职,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推动灌云检察工作更好发展。”陈长春说的。

相关新闻